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8年04月16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3日上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工会、团总支负责同志和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

黄志贤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的重要地位,明确指出了宪法的显著特征和重要作用。黄志贤书记强调,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修改宪法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民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把握这次宪法修改的重要契机,努力提高法治建设水平,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最后,黄志贤书记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宪法意识。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