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人社部召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的工作会议

部署二○一八年机关党建工作

2018年04月13日13: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社部召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的工作会议

  4月1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第十次党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纪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纪南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责任。必须多措并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组织生活的经常性严肃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素质专业化为重点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下大力气改进作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进一步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特别要突出“严”“实”“长”“责”,坚持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从严治党、从严治部;坚持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抓出实际效果;坚持抓常抓长,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权责一致、责任到人,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司级干部年度考核情况,总结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驻部纪检组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属事业(企业)单位司级党员干部、党委(党支部)委员及党办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吴叶柳)

(责编:宋鹤立、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