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警惕“卖瓦盆”式干部

2018年04月12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委员指出,有的干部写文章、作报告刻意堆砌溢美之词,大而空,假而虚,像“卖瓦盆的,一套又一套”。“卖瓦盆”式干部说起来一套一套,做起来不见成效,严重危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公信不立,患莫大焉。“卖瓦盆”式干部,他们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究其本质是“官念”发生错位,没有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从而诱发形式主义“复燃”,工作中一门心思琢磨着怎么出成绩、怎么快提拔,热衷于搞政绩、造盆景,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这种浮躁之风、急功之欲,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长此以往公权力很有可能遭遇公信力危机。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打掉内心的小算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的所盼、所忧、所急出发,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官场不是市场,需要的是实打实的奋斗,而不是“卖瓦盆”式的忽悠。当前,步入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组织部门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搞“唯数据论”、不“以数据取人”,坚持实绩为先。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使之有效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想)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