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南昌滕王阁街道铁街社区:搭平台 共参与 提升社区功能

2018年04月12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老娘舅”是南昌地区对于热心邻里各种家长理短,关心帮助他人,主持公道的俗称。

随着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滕王阁街道铁街社区党总支吸纳了威望高,办事公道,影响大的老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成立了“党员老娘舅”活动服务室,搭建好了党群联络桥梁,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为党组织有针对性、高效率地开展为民服务发挥作用,让更多的人共同来参与。

自2016年4月成立”党员老娘舅”活动服务室以来,共解决居民小区化粪池堵塞10起,拆除违章搭建4起,居民家中漏水引起的矛盾纠纷8起,车辆乱停乱放24多起。

有17户居民联名反映,胜利路60号眼镜店违规装修店面,改建房屋的结构,不顾楼上住户的安全,差点引起居民群访。社区‘党员老娘舅’活动服务室,接到群众的反映,第一时间与商家取得联系,在全面掌握相关的情况后,及时召开了议事会,就居民提出的意见与建设方进行沟通,要求建设方在未答复前暂停施工,同时组织召开社区、建设方、商家、居民代表联席会议,由建设方就居民提出的疑议进行答复与说明,详细介绍了严格按照质检部门规划进行施工的情况,承诺施工期间做到安全、卫生、不扰民,取得了居民的谅解,避免了矛盾的发展。

最近,社区‘党员老娘舅’活动服务室,利用辖区资源和单位资源,共驻共建,精心设置结对帮扶,健康保健,关注残疾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充分调动热心居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体会到社区的‘党员老娘舅’活动服务室就是自己的娘家,有理评理的地方。

(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街道铁街社区 涂冬妹供稿)

(责编:黄瑾、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