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第七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评选

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得到社会热烈响应

2018年04月11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的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目前已进入火爆的网络征集阶段,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据了解,此次童谣征集推广活动首次采用了网络征集作品的方式,截至目前,已超过10000部作品被征集上来,是历届童谣作品征集推广活动中征集范围最广、参与作品做多的一次。本次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文字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作品。

各地网友的踊跃参与和有关单位的积极举荐,使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在教育界、文学界、词曲界,以及网络空间等持续升温,构建了健康向上的青少年学习创作文化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作家、作词家、教师、中小学生等广泛参与。此次活动同时赢得了网友的积极点赞和大量留言,如一位网友在留言中提到“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是非常有远见、有效果、有影响的举措,应该继续发扬光大。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根脉不断从现在抓起。”

据悉, 本届活动分为在线征集、评委初评、学生试唱、评委终审、公布获奖作品等几个阶段。活动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可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在线申报。最终获奖作品将组织文艺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传媒等专业力量进行二次网络征集创作,将获奖优秀童谣谱曲编排成歌谣、少儿歌曲,制作成动漫、音视频节目。

自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5月25日,网友可登陆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通过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平台进行申报参评。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6131/index.html)。 

(责编:宋鹤立、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