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筑梦献中华

中共万年县委组织部 叶天生

2018年04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伴随着习总书记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的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好学真思,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学深学透,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个人的行为导向,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坚定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拧紧“总开关”,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乱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同时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政治坚定,立场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领过硬,做业务上的带头人。作为组工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推动者和实施者,过硬的业务本领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因此,组工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给自己“充电”,掌握最新的工作理论与方法,在工作中勤思考、多钻研,对习近平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吃透弄懂,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做组织的“活字典”、“百事通”,真正成为组工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

作风优良,做纪律上的廉洁人。作为组工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组工人的清贫质朴、勤奋敬业、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工作的热情。同时要有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守底线。面对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和诱惑,要保持头脑清醒。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群众的监督和舆论的监督,切实将自己的言行摆在制度的笼子里,放在阳光的房子中,坦荡做人、干净做事,清廉无欲,一身正气。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新征程已然开启,新时代已经来临。习总书记强调:“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侧耳聆听,响应召唤,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激扬的青春,洒辛勤的汗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责编:黄瑾、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