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李玉赋在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18年04月10日14:26    来源:《工人日报》

中华全国总工会3月2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李玉赋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新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锲而不舍地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要把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推进工会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落实,造就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积极有序做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筹备工作。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干部,各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郑莉)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