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铁岭为“两新”组织开出党建“菜单”

2018年04月09日14: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月月有主题 时时见行动

“党组织帮我们在家养蚕,找专家指导我们提高蚕茧出丝率,还帮我们贷了款、包销路,我们现在是脱了贫致了富!”辽宁西丰县西丰镇朝阳村村民谢冬华言语间有掩不住的喜悦。近年来,西丰县在非公企业中全面推行“党组织+非公企业+精准脱贫”模式,引导企业优先与贫困户签订农副产品收购订单,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正是铁岭市以“菜单党建”为抓手,抓实“两新”组织党建的一个缩影。

铁岭市根据“两新”组织特点,制定一年12个月“党建套餐”。“党建套餐”每月含2项党建活动主题,全年共24项,涵盖党务培训、创先争优、关爱职工、反哺社会等四类活动,由“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实施。

各县(区)在实践中抓实“党建小灶”,主打“一县一品”。开原市根据科技密集型企业较多的实际,广泛设立以党员创优、技术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双创工作站”,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调兵山市根据矿山企业域外工作队较多的实际,大力开展“流动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深挖党建“私房菜”,基层活动亮点纷呈。辽宁曙光农牧集团党委成立企业党校;辽宁银捷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政治培训、业务培训和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主要内容的“两训两比”活动。对一些党建活动开展得好的企业,铁岭市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经费支持。

活动开展以来,铁岭市“两新”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1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15个。党员担纲发展,带动员工比学赶超,开展科技创新、节能增效项目121个,申请国家专利455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7647万元。

(本版图文由辽宁省铁岭市委组织部提供)

沁春园老年康乐中心党委书记和老人谈心。

辽宁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党员指导一线员工提高技能。

铁岭市世纪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先后为企业成功申请专利25项。

辽宁西格玛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员职工“师徒传帮带”活动。

辽宁采逸野蚕丝制品有限公司采购员到西丰县贫困户家中收购茧壳,帮助农户打开销路。

开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定期组织企业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