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四川

四川成都召开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部署会

2018年04月08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4日,成都市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部署会在郫都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敏主持会议,各区(市)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参加会议。

薛敏同志指出,开展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掌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现实表现,选优配强城乡基层领导班子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促进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作用发挥,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各区(市)县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薛敏同志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开展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的重点任务。对乡镇(街道)领导班子,重点要从政治建设、职能转变、班子结构、运行机制、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研判;对村(社区)“两委”班子,重点要从政治建设、班子结构、运行机制、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6个方面进行研判。

薛敏同志还强调,为确保此次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顺利开展,各地要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加强对乡镇(街道)的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边调研分析,边同步整改。要严格执行程序规定,严把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四个关键。要强化督促指导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对分析研判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进行约谈。要迅速安排部署,倒排时间任务,4月27日前建立班子运行情况工作台账,高质量完成分析报告。

(成都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