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组工干部要做党性最强的干部

2018年04月04日10:41    

3月15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的署名文章,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着重阐明了党的领导、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机构改革之间的内在逻辑。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体现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必须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落地提供组织保障。

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组工干部讲党性,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让自己的追求完全融入党的事业,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的事业与时俱进地保持高度统一,考虑问题从党的事业大局出发,坚决执行党章,拥护党的决定。让自己的言行时刻严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讲正气抵歪风,讲原则严守“底线”,时刻捍卫党的形象。

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荐贤者当自贤”。组工干部的“贤”首要的就是公道正派。公道正派体现在选人用人上,就是要常怀律己之心,把选人用人过程置于阳光下, 晒出选人用人透明度和公信度。要广开举贤之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不拘一格选人才,让坚持原则的老实人能够脱颖而出,让德才兼备的年轻人走上重要岗位。要具容人之量,不因个人喜好影响选人用人公正性,以有容乃大的胸襟包容干部的“个性”,只求有益党的事业、给力社会进步、得到群众公认。

涵养上善若水的至纯品质。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的纯洁品质是组工干部讲党性的具体体现。以百姓利益为首,选人用人坚持为民谋利的价值导向,为百姓选好用好管好带头人,以为民解忧、为民排难的实际行动赢得人心。以个人得失为轻,保持阳光、纯洁的心境,不因“位子重要、手中有权”而自视甚高,不因付出得多而期待正比回报,以“甘为贤人之梯”的风度鼓动人心。

磨练破旧立新的过人胆略。组工干部必须灵活掌握创新这一执政本领。要有“破”的勇气。“破旧才能立新”。跳出只防出错不求出新的思维定式 ,用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来担当。要有“破”的智慧,立足区域发展态势总揽全局,遵循组织工作规律高瞻远瞩。“善谋者成,远见者胜”。事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自然事事率先、步步领先。要有“破”的本领,养成勤学勤思考的学习习惯,培养发散性思维,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扬中市委组织部 王磊)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