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杨汉军的“铁骨柔情”

2018年04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8月9日下午,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他是一位近30年的“老组工”,牺牲时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汉军离开已经几个月了,但是回忆起他的点滴,干部群众依旧有说不完的话。我觉得,干部群众念念不忘的是他那坚持原则不动摇的“铮铮铁骨”和关心干部群众的“万般柔情”。

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在一些人看来,组织部长位高权重又带有神秘色彩,往往成为一些“想走捷径”的别有用心者追随、攻关甚至围猎的对象。但对杨汉军来说,始终坚守底线、树立高线、筑牢防线,在他面前歪门邪道总会吃“闭门羹”。在省委和武汉市工作近30年,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家在哪里,直到牺牲办理后事时,许多干部才第一次到他家。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都很强的工作,杨汉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组织工作最基本的要求是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严于律已,防微杜渐,克已奉公。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不近人情的组织部长,却对狮子型干部“情有独钟”,为“小瑕疵”干部撑腰鼓劲。从事业出发选人用人,他考虑的是“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有冲劲有闯劲干部到了“实改虚”年龄却获得重用,不因干部考察中的小“瑕疵”而影响使用……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用错一个人,打击一大片。杨汉军为组工干部树立了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的榜样。

敢于坚持原则有“铁骨”,对待群众却“柔情似水”。“我跟你一样,都是给老百姓做事的”, 关心联系点的贫困户,关心留汉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只要老百姓需求的、村居民反映的,都是他要解决的。对老百姓,充满了感情;对选调生、大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来关爱;对人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大贡献,干了几件实事。”我们学习杨汉军要学习他的群众观,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以大爱之心,视群众为亲人,眼睛向下、身子下沉、心入群众,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铁骨铮铮,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敢于担当。柔情万般,以人为本,心系群众,追求卓越。以杨汉军为镜,比学习,比干劲,比实绩,比廉洁,争当为幸福奋斗的先锋!

(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相涛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