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将奉献作为组工干部的毕生追求

——学习杨汉军事迹有感

2018年04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全国上下被一位“狮子型”干部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杨汉军,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8月9日22时30分,因突发心脏病,杨汉军的生命在55岁永远定格。杨汉军用于自勉的“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座右铭,永远定格在每一名组工干部的心中。

把官做淡,只因深情系于群众。“组织部管党建管干部管人才,怎么又来管物业?”“红色物业”推开之处,很多人对杨汉军是不理解的。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杨汉军偏要“大官”管“小事”。他把扫楼道、换灯泡、修水管这些小事,通通融入城市基层党建需要解决的问题。用真情启动的“红色引擎工程”,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并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得到中组部的点赞。

把事做精,只因职责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杨汉军的品格恰恰像“狮子”一样,勇于进取、敢打敢拼。选拔“狮子型”干部,也正是他选人用人的创新举措。他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完美融入百名“狮子型”干部选拔,培育了一批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树立了“有为才有位”的正确用人导向。

把人做大,只因初心始于忠诚。作为一名组织部长,肩负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责任。身处高位,杨汉军时刻秉持敬畏之道,不敢懈怠半分。在他生命的最后十几天,他辗转亚欧5城、行程18000公里、参加公务活动24场、平均一天三场推介会,两天换一个城市……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杨汉军无法停止忙碌的脚步?是党和人民给予组工干部的信任!是组工干部回报党和人民的忠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杨汉军把奉献当成了自己最高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他付出的是汗水,是宝贵的生命。而收获的是尊敬,是责任的传承。而这传承,正是一代又一代组工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漠河县委组织部 许崴)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