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政治导航” 圆“复兴之梦”

中共定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乃彪

2018年04月04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正式确立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指导意义,成为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为指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始终坚持维护核心找准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解决了过去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坚决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情感上认同核心、服从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标核心,及时校准行动方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始终坚持思想武装指引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来推进,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张旗鼓讲党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航向。这就决定了党员干部必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学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一方面要创新方式学,做到“顶天立地”。既要“上接天线”,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下接地气”,把自己摆进去,从实际出发,上下结合、学深悟透,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上真正落实。另一方面要紧盯目标学,激发内生动力。聚焦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锻造主观世界、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增强“八大本领”,实现“五个过硬”的力量之源。

始终坚持使命担当躬身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正所谓“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我们必须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经过实践检验的强大思想武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锻造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重实干的硬作风,切实聚焦重点、破除卡点、找准切点、攻克难点,确保方向不跑偏、措施不落空、成效不打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引领和新时代宏伟蓝图的指引下,时刻以奋斗的姿态、不变的初心,决胜的勇气,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不断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