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伊犁州:实施村级骨干学历素质提升计划

李大伟 郝大坦

2018年04月04日11: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伊犁州:实施村级骨干学历素质提升计划

近期,新疆伊犁州启动实施以非国家干部身份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为主体的村级骨干学历素质提升计划,着力提升基层干部落实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服务总目标的能力素质。

该州将村级骨干学历素质提升计划作为“基层骨干培养工程”的子项目,采取村级自荐、乡镇推荐、组织考察、结果公示等方式,将最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推荐出来参加学历素质提升教育。由州党委组织部牵头,整合州党校和州广播电视大学优势教育资源,采取联合办学、压茬进行,每年招收200名学员,学制两年半,学费、食宿、教材、课时等费用全免,用3-5年时间使600名左右非国家干部身份的村干部全部达到国民教育大专学历,专业主要设置法学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聚焦总目标意识、乡村工作方法及“双语”学习等基层干部实际工作需求,设置14个学习模块60个专题,采取集中授课、外出观摩、视频授课、情景模拟、现场讨论、实践锻炼等方式开展教学,确保学员听得进、受教育、有启发。

(通讯员 李大伟 郝大坦)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