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嘉兴打造党群服务“红色地标”

谢鹏

2018年04月04日11: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浙江嘉兴打造党群服务“红色地标”

  本报嘉兴讯 (记者 谢鹏)3月28日,浙江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规范发布会召开,正式发布《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规范》,并对编制进行解读说明。据悉,这是继《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和《党员志愿者管理规范》后,嘉兴市在党组织建设领域发布的又一个地方标准。

  《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规范》是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和浙江省标准化协会共同起草制定,对嘉兴范围内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和服务等给出了标准。根据《规范》定义,党群服务中心是面向党员、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建立的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和开展群众文化综合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党群服务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根据区域党群组织数量和结构,方便、就近规划建设,为区域党员群众提供包括党建指导、党务服务、教育管理、创业服务、人才联络、志愿帮扶、文化服务、便民服务、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在内的10项具体服务。

  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在基层的重要阵地,把标准化原理和方法引入党建工作,对于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标准化规范建设,加快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引领党员群众的‘红色地标’。”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