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办公厅中直管理局实验幼儿园:服务为先 德育为上 做文明创建工作的启蒙者

2018年04月02日10:47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直管理局实验幼儿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多彩,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一、主要做法

1.开展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利用国庆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幼儿了解祖国、热爱祖国的情感;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庆祝活动,增强幼儿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利用儿童节、秋季远足等时机开展亲子活动,让孩子参与农事体验,在劳动中感受艰苦创业精神,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以诚信建设为核心,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每年在教师节进行师德宣誓和师德演讲,开展“服务之星”评选,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干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

3.以“雷锋日”为契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幼儿开展“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的捡拾垃圾活动,到社区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参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等。

4.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强身体,健心智。坚持开展健康、文明、有益的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进农业嘉年华”,学习饼干、月饼、粽子制作,赴喇叭沟门森林公园和香山赏红叶、野鸭湖健步走等活动。

5. 开展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系列活动。制定《实验幼儿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张贴文明礼貌宣传牌画,号召大家勤俭节约,连续两年参加世界无烟日的宣传和演出活动。应对雾霾天气,安装新风系统,使幼儿能够在清新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

二、基本经验

1.注重加强理论武装。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一系列政治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2. 注重精神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注重宣传,以楼道展示墙、大厅电视等形式及时展示;全园内外环境优美整洁,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

3. 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坚持服务为先,以保证幼儿的身心健康成长为第一标准,解决中直机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