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办公厅中南海电信局:牢记“八字要求”弘扬优良传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2018年04月02日10:46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南海电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政专用通信所提“忠诚、严谨、自律、奉献”要求,弘扬优良传统作风,积极营造党政专用通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狠抓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素养。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狠抓专题教育、创建模范机关等方式,锤炼党性、武装头脑、深化认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思想境界。以“铸牢忠诚之魂,锤炼过硬本领”为主题,通过专题讨论、主题演讲、学习局史等方式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以“说身边人、讲身边人”为主题,通过职工宣讲、设置宣传栏、网络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三是组织练兵比武,强化服务能力。在全局范围内分岗位组织“喜迎十九大,岗位建新功”等数次练兵比武活动,明确岗位标准,开展集中竞赛,检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党政专用通信服务水平。

四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生活。举办主题读书、春联征集、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常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瑜伽、健身、快步走等体育锻炼,强健干部职工体质。

五是热心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前往河南光山开展定点扶贫、参加“幸福工程”为贫困母亲捐款、参加“爱心一线牵”为新疆儿童织毛衣献爱心等活动开展群众帮扶工作,通过倡导职工绿色出行、自觉履行节能减排承诺、切实节约水电气的资源、开展节能环保绿色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六是关心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做好干部职工困难慰问、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工作,认真做好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坚持做好办公区内绿化美化工作,确保环境卫生,狠抓安全教育,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