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政协办公厅老干部局:为老服务展风采 情暖夕阳正能量

2018年03月30日14:2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全国政协办公厅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全国政协机关近400名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工作。近年来,老干部局胸怀发展大局,服务“四个全面”,坚持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文明素质,为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一、筑牢思想基础,学习教育为本

  始终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定期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砥砺奋进的五年”等展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全国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的巡视整改和“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要求,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上取得了新成绩。

  二、注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机关和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作队伍。坚持开展读书学习和讲座交流,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和机关同志传授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主动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老干部和干部职工为安徽阜阳市儿童福利院织毛衣、捐衣物献爱心。组织“家风家训家教”主题征文,引导干部职工以责任为重,以奉献为荣,以敬爱至恭之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干部职工常年自愿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书送物,帮助邻近的离休干部照料生活。积极宣传营造精神文明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创新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持续深入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征集纪念文章、举办书法摄影作品展和文化进社区等活动,努力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贡献。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