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编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3月29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7日上午,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主持召开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当前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提出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和两会期间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以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对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的高瞻远瞩,唤起了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共同圆梦的豪迈激情,宣示了一个人民政党、一位人民领袖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大家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进取、再接再厉,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立政德的时代内涵,把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道德修养融为一体,对于当前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政德观念提升到政治建设、党性锤炼、宗旨意识、道德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立身、以德立行,在完成重大任务和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的修养和磨练。

张纪南同志强调,机构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当前中心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改革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署安排,抓住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实施相关工作。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