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共青团中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8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全国政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徐晓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团中央书记处其他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展现。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有机整体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各项重大决策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了重要保证。宪法修正案确立了党的指导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健全了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为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宪法修正案为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提供了根本保障。宪法修正案以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确立了一系列重要内容。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当选后进行宪法宣誓。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精神,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二中、三中和全国两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基础。会议酝酿、产生新的国家领导机构,展现了中华民族空前团结的强大凝聚力。会议提出了包括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内的多项改革举措,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会议要求,全团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和其他各项法律。积极利用宪法为共青团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提供了充分法理依据的有利形势,牢牢把握“普及宣传宪法就是普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思路,面向广大青少年理直气壮地传播党的意识形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挥好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政治参与、政治协商的制度化渠道作用。

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共青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有关举措。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