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团中央部署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

2018年03月28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要求,要强化导学,坚持领导带头学、培训引导学和指导基层学相结合。要强化讲学,做好面对面宣讲、集中性宣讲和分类宣讲活动。要强化研学,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提升理论研究水平,积极组织主题研讨活动。要强化比学,广泛开展青年学习答题和竞赛,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并引导青年在今昔对比、中外对比中深化学习。要强化践学,动员广大青年在践行文明新风的行动中提升素养、在深入基层一线的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奋斗中实现价值,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通知强调,要强化督学,进行经常性督导,分阶段开展学习检验,把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成效作为对各级团组织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行动落细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