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新力量 新目标 开启中图新时代的新征程

中图公司新春伊始采取系列创新举措加强管理提质增效

2018年03月28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签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

为创新项目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2018新春伊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抓住新机遇,建设新中图,开启了新时代又一轮干事创业的新征程。

一、凝聚新力量,打造过硬队伍

建设新中图,要抓住“关键少数”。年初,中图公司在干部任期考核的基础上,对国内六家分支机构领导班子进行了重新聘任和调整,总公司也进行了新的组织机构调整,完成了中层干部公开竞聘,20余名干部走上新的管理岗位。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在3月15-16日召开的中图公司年度工作会上,公司党政领导与各分支机构党政负责人和总公司所有部门负责人同时签定了《绩效任务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考核;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宣布专门成立监督部,履行纪检、监察、审计三项职能,加强对公司各项重大经营活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新力量的加入,增加了活力,带来了希望;新监管措施的实施,增强了 “两个责任”,打造了过硬干部团队。中图“关键少数”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管理意识和协同意识“六个意识”,加强政治能力、发展能力和管理能力“三个能力”建设,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凝聚新力量,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

二、聚焦新目标,明确新思路

建设新中图,要明确发展方向。中图公司是国有文化企业,是出版物进出口的国家队,承担着“文化安全卫士、科教兴国尖兵、行业发展先锋、文化交流桥梁”的历史责任和使命。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继续建设“数字中图”的关键一年,更是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为做好2018年工作,全力打造“数字中图”,在年初集中召开的13个业务工作板块的大调研、大讨论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中国出版集团“两调四强”战略为遵循,认真贯彻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三型集团”,进一步发挥“压舱石”和“走出去”主力军作用。中图公司以“五型发展”战略为统领,强化服务创新战略实施,紧紧围绕“创新强服务,管理出效能”的年度工作主题,基于优化业务结构,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盈利能力,确定了消灭亏损企业、成本费用稳中有降、主营业务收入在总收入占比超过70%、数字业务在主营业务中占比超过40%的新目标,厚植根基,加快转型,力争实现“数字中图”建设的局部重要目标。

三、落实新部署,实现新发展

建设新中图,要具有务实担当的精神。在3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度工作会上,公司提出将着力在创新和管理上下功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强调创新是中图快速实现转型发展的源动力、加速器,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实现服务能力新突破,提出了一体化、数据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四个方面的创新要求。在2018年度工作会上,公司对在中国出版集团2017年青年“创新·圆梦”活动中获奖的18个项目团队和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为鼓励创新,从2017年开始,公司决定加大对创新项目的奖励力度,按照1:1的比例配发集团奖金,在公司上下营造出争先创新的良好氛围。

公司认为,管理是保障中图在发展高速路上实现又快又好增长的方向盘和刹车片,必须狠抓实效,提升管理效能,巩固发展根基。领导班子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党的领导是公司转型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图发展的力量源泉、理论支撑、根本遵循。要围绕中央要求和公司改革发展,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公司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通过加强精准化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和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作用。

在中图新发展的舞台上,中图人团结奋进的力量正在集聚强大。面对新目标、新挑战,中图人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去迎接新时代,朝着实现“数字中图”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