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迅速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8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2日上午,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详细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黄志贤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参加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提出的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求全国台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2018年工作部署要求,把全国台联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黄志贤书记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工作情况,展示了台湾省代表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鲜明态度、严于律己的良好形象、务实高效的履职能力和开放自信的精神面貌。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围绕会议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政协章程修改和换届选举情况,紧密结合台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介绍了审议讨论、提案工作情况,强调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台联界别委员认真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赢得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共同谱写新时代台联工作新篇章。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