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宣传部办公厅计划财务中心:“三个坚持”抓创建 倡树精神文明良好形象

2018年03月28日08:32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央宣传部办公厅计财中心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文明创建,实现业务工作和文明创建两促进、双发展。

一、坚持思想引领抓创建。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牢文明创建思想根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二是筑牢群众观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增进与群众感情。热情周到做好职工报销,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三是增强廉洁意识。突出党风廉政教育,及时通报警示案例,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二、坚持立足本职抓创建。始终把干好本职作为文明创建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以实际工作效果体现文明创建成果。一是做好资金开源。积极争取财力资源,保留文化事业建设费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等资金项目十余项。二是增强资金效益。指导业务局室合理安排资金,科学编报预算。坚持资金向基层倾斜,实施百县万村文化中心工程和民族自治县、边境县文化中心覆盖工程,科学安排协调资金。支持中央媒体实施媒体融合等项目。三是严格资金节流。严格执行财务规定,组织开展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检查,规范资金管理。严格采购制度,坚持“货比三家”,节约经费开支。

三、坚持夯实基础抓创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文明创建活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四个分开”“五道防线”管理机制,明确经费审批权限,加强内部控制,制定《中央宣传部财务预算支出管理办法》等36项制度,理顺财务预算管理体制机制。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财务、预算、项目、资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资金全流程动态管理,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交流轮岗、组织业务培训,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倡导用情用心用力工作,锤炼敬业专业工作队伍,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