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全面推进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

2018年03月28日08:28    来源:中直党建网

  欧美同学会是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2015年成为统战系统首家“全国文明单位”。

  在政治上做文明的先行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的要求,始终把政治文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在留学人员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开展“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等活动。党的十九大以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第一时间举办学习会、座谈会、培训班,代表人士班55名学员共同发出《致海内外留学人员学长的倡议书》,引起海内外留学人员的广泛反响,广大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践行先锋。

  在工作上做文明的引领者。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要求,组织留学人才参与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海外院士中国行”、“千人计划”等留学人员服务团活动,组建“一带一路”、“大数据与信息化”等党和国家重点战略研究组织,举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跨国家、跨文化优势,举办中法文化论坛、21世纪中国论坛等活动,讲述中国故事、做好“文明使者”。

  在队伍上做文明的践行者。会党组书记定期开展集体谈心、个别谈心制度,通过领袖的故事、身边的典型、个人的经历与体会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政绩观。修订了会议制度、招聘制度、请(休)假报告制度、经费领取核销制度和财务内部控制规范和采购机制,新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党组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发挥带头作用情况的季度分析自查制度。党员同志带头践行文明理念,在高密度的实战训练中提升队伍的策划、写作、沟通、执行能力,全员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比学赶帮超的整体风貌。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