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直属机关党校:抓在经常 融入日常

2018年03月28日08:25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央直属机关党校(以下简称“中直党校”)是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重要工作部门,主责主业是培训轮训中直机关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中直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建校,聚焦中直、特色兴校,以质取胜、质量立校,严字当头、从严治校的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为本,把学员当学员,把学员当朋友,把学员当亲人”的办学理念,制定党校建设三步走发展规划,突出一手抓理论教育,一手抓党性教育,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抓好红色校园、书香校园、网络校园、智能校园、绿色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其中,取得了扎实成绩。

业务工作方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着力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党的建设方面,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加强党委支部建设,完善学习制度和考核办法,校领导班子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读原文、学原著和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德建设方面,开展道德讲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将其纳入主体班教学,引导学员自觉践行。为工委扶贫点提供物质文化帮扶,在基层实践时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等。文化建设方面,通过悬挂领袖和革命先烈经典名言、为学员配发党旗党徽、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升国旗仪式、参观党性修养主题展室、举办红色主题的毕业联欢会等形式,积极营造党校姓党的浓厚政治氛围。倡导有事忙事、无事学习,在工作之余,倡导一学习二调研三锻炼,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环境建设方面,积极开展环保、低碳等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倡导厉行节约、保护环境。不断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建设,落实卫生、绿化责任制,实现了校园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二季有果。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