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18年03月2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不忘初心,扎实奋斗,才能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我党的光荣传统。97年来,我们党始终紧紧站稳人民立场,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邓小平同志指出:“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中南海,将民族的责任、国家的责任、历史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一心为民,矢志不渝,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我们党在不同时期的优秀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鞠躬尽瘁。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站稳群众立场,把个人奋斗目标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政治信念是党性修养的根基,是安身立命的支柱,是从政道德的灵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得出彩。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涵养情怀、提升境界。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上,责在人先,利在人后,对“利民之事”矢志奋斗、丝发必兴。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作为、务实重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急难险重作为锤炼党性、改造自己主观世界的难得机遇,作为砥砺意志、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难得机遇,作为增长才干、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难得机遇,主动深入情况最复杂、矛盾最集中、事业最需要、群众最盼望的地方,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济南市天桥区委组织部 戴文娇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