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党校机关服务局: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不断提升党校后勤工作品质

2018年03月26日10:24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央党校机关服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两个文明一起抓,两个文明建设协调促进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着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塑造“文明之魂”。围绕打造“四个后勤”的目标,举办“忠诚教育与姓党后勤”“工匠精神与优质后勤”“创新驱动与智慧后勤”“筑牢防线与清廉后勤”四个主题论坛,进一步明确党校后勤工作的目标要求。以创建“学习型后勤”为目标,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开展“微党课”、创新党日活动等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坚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星期六义务劳动、学雷锋等志愿活动,带头发起“文明校园大家建”的倡议,促进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

二、圆满完成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夯实“文明之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践行服务宗旨,展现文明素质。强调精细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追求“隐形服务”,在服务细节中展现人文关怀,变滞后服务为超前服务,用温馨的服务温暖学员。

三、大力加强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厚植“文明之根”。开展“红色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温暖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关系广大学工人员切身利益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改造,提升了校园文化景观的整体布局。以红色文化为重点,先后放置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雕像、焦裕禄和谷文昌塑像,引入“一大红船”,建立党性教育基地……,促进了校园文明建设。

四、不断提升后勤干部队伍素质,筑牢“文明之本”。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业务技能精、工作作风硬、服务水平高的后勤队伍。注重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注重提升职工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开展职业道德、服务礼仪培训等各种业务技能培训,经常性开展技能比武活动。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