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人民日报社评论部:以精神凝聚力提升评论战斗力

2018年03月26日10:22    来源:中直党建网

人民日报社评论部每年出品的评论在3000篇以上。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注重提高部门成员的政治素养,弘扬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传播见贤思齐、互帮互助的团队气氛,强调紧跟中央声音、严明新闻纪律,以精神凝聚力提升评论战斗力。

胸中常有政治 笔下会讲政治

几乎每一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鲜出炉,部门同志都会热烈的讨论、自觉地学习,形成了坚定不移讲政治的氛围,同时积极创新,探索如何会讲政治、讲好政治。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撰写刊发了超过150篇评论。按照编委会领导“要主动、下苦功、能融通”的指示,坚持“写前学懂、写时交流、写后总结”的方式,讲清讲透中央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消化吸收解读并传播中央声音的有效做法,把每一次评论写作任务,都当作提高政治素养、政治本领的机会。

培养分享习惯 呵护业务氛围

评论部的工作业务性极强,没有过硬的本领很难适应。十九大第一阶段报道结束后,中央领导同志对评论部的工作高度赞赏,感叹“人民日报评论队伍是有水平的”。部门例会专题业务探讨时,写稿人敢于剖析难点,改稿人乐于分享心得,通过交换学习体会,研讨评论编写经验,通过老人带新人,迅速带动年轻人成熟。同时,部务会、党支部、工会等各司其职,组织部班子、主编等进行专题业务策划。

抓好作风建设 严守新闻纪律

评论部是大家公认的“三苦”部门(辛苦、清苦、痛苦),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吃亏,反而甘之如饴,乐于在评论部这个大熔炉里接受锻造。无论是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还是执行禁止有偿新闻有关规定,抑或是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从部门领导班子到党员干部,都能做到严以律己,不发不符合要求的稿件,不以稿谋私,不做任何对不起党和报社的事情。无论什么时候,都自觉做到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并将这种意识体现到采、编、写、校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