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凝聚全行合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3月26日18:03    来源:交通银行

原标题:凝聚全行合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0日,彭纯董事长主持召开交通银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宋曙光监事长、于亚利副行长以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彭纯董事长主持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化部关于2017年扶贫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对外捐赠情况及2018年对外捐赠计划的报告、普惠部关于2017年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推进情况分析以及人资部关于扶贫干部管理及党费助推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2017年,交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按照行党委统一规划部署,准确把握国务院扶贫办、人民银行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扶贫工作“五位一体”,即“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项目到位、宣传到位”,切实做好了全年的扶贫工作,获得了社会普遍认可,荣获中银协“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上海上市公司协会“金融扶贫奖”、新浪财经“2017金融企业扶贫创新奖”等奖项。

  彭纯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证。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做优,确保完成各项指标,确保精准扶贫落实到位。交行必须坚持总行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好总行党委和各级党委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总分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行际联动,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彭纯指出,要明确责任,落实具体工作。统筹抓好全行扶贫工作,以国务院扶贫办指定交行帮扶的三个定点县为重点,统筹做好各省直分行的定点扶贫任务;扶贫方式要突出重点,做好扶贫捐赠、扶贫贷款等,尤其要统筹使用好全行捐赠经费、党费、员工捐赠等,扶贫捐赠力度要大幅度提升;要建立一个全行扶贫工作数据统计系统,确保全行扶贫捐赠数据统计不遗漏。要研究精准扶贫政策,提高创新扶贫方式和实效,明确扶贫捐赠使用范围和相关标准,借鉴同业扶贫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交行扶贫工作水平。必须坚持充分发挥全集团的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要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等,配合分行推动项目精准扶贫贷款;要建立相关干部选派制度,重用、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切实落实好相关待遇,让挂职干部安心岗位;要利用健康交行等平台,合理利用员工福利、自发销售等平台,把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工艺品推介给全行员工。

  彭纯要求,必须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组织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纠正、严厉惩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金融扶贫数据统计要建立严格的制度,注意防范金融风险,确保商业可持续发展。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