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保山: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2018年03月26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围绕“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三个关键要素,通过不断健全完善目标管理、过程监控、绩效评定和结果运用“四位一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链条机制,实现基层党建从目标到执行的闭环管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健全完善目标管理体系。坚持目标导向,把党建任务指标化清单化,系统把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现阶段目标与长期目标的统一。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确定基层党建工作核心指标,并分解成若干具体任务,实行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管理,明确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门、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党委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明确相应的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确保各级党组织管党有力。

健全完善过程监控体系。坚持过程导向,把督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系统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天候管理”。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查、定期检查通报、党建工作材料报表平时纪实、党建分项指标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实施督促检查和过程分析,并确定相应等次,适时进行评价通报,确保各级党组织治党有方。

健全完善绩效评定体系。坚持务实导向,把年度考核日常化过程化,系统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约谈问责情况,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绩效的科学评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定期督查评价通报办法,充分运用督查评价结果,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定期约谈和问题追责,使过程评价结果真正成为评分评优的依据,确保各级党组织建党有效。

健全完善结果运用体系。坚持结果导向,把班子成员责任化关联化,系统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实绩运用情况,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结果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纳入综合考评、年度考核、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最大政绩”。

(云南省保山市委组织部 常毅)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