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孝南:“三新”模式培训党员干部

2018年03月26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围绕新时代理论武装全覆盖、新模式培训新时代干部、新课堂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三新”模式开展大规模、多层次、精细化干部教育培训。

一是新时代理论武装全覆盖。在区委党校举办4期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班,做到副科级以上干部轮训全覆盖。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选派理论宣讲团、“微党课”“ 手机党课”等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开国上将王新亭纪念馆”“汉孝陂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办好新时代孝南“讲习所”,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新模式培训新时代干部。推行“党校+高校、教室+网络、公共课+研讨课、专家教授+“土博士”、课堂+实践、严格管理+人文关怀”等6个“1+1”干部培训模式。请“书记(区长)作报告、常委上讲台、乡局长讲经验”,让学习内容更贴近孝南的实际。完善“互联网+党建”教育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孝南党建”微信公众号关注对象达到1400多人,共发送各类信息800余条。优化“乐传短信”服务功能,建立联系群组15个,网络2926人,确保“点对点”联系畅通无阻。创新网上学习、议事模式,推进党员教育“进村、入户、到人、上手”,形成“站点课堂”、“网络课堂”“家庭课堂”和“掌上课堂”互补共享的网络传输体系,为广大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条件,确保学习对象由“普遍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

三是新课堂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在区委党校开展年轻干部“周末大课堂”培训活动,定期培训新进选调生、新任公务员等年轻干部,单月月末培训2016年参加工作学员,双月月末培训2017年参加工作学员。对“周末大课堂”培训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列为区级后备干部人选。开设“年轻干部实践教育课堂”,分批选派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三大攻坚战”主阵地等接受实践锻炼。

(孝南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