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抚顺县:注重联动帮扶 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2018年03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省抚顺县为切实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兼施,多方联动、群策群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力求整顿出实效,让群众满意。

县级领导坐阵,冲锋在前。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分别为每个软弱涣散村选派1名副县级领导,一对一对接,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制度,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督促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县级领导亲自主抓,帮助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软弱涣散村向先进村转化。截止目前,县级领导共深入各村调研40余次,解决各项实际问题120余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0多户。

第一书记紧跟,左右护航。为解决服务意识差、能力不足问题,县委经过层层考核把关,选派了9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任第一书记,为各村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走访调研,掌握村内情况,并联合村班子集体研究,整合本地资源优势,制定发展规划。同时联系相关服务部门,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为村内经济培育特色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发挥第一书记领路人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农村政策的宣传,解决实事难事。

驻村工作组助攻,大步挺进。驻村工作组通过走访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和宣传资料摸清实情,找准症结。针对9个软弱涣散村不同“症结”分别进行“会诊”,实行“一村一策”,签订帮扶责任状,把整顿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驻村工作组的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定措施。形成目标、措施、考核一体的监管体系,稳步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中共抚顺县委组织部 马翠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