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晒党建家底比“红色成绩”

2018年03月23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晒党建家底比“红色成绩”

  “真没想到,党建述职会议还能这么精彩。我们普通党员也可以给书记打分啦!”刚投完测评表的九派全媒党支部党员凌蓉兴奋地和同事交流着。近日,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召开了2017年度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这也是武汉市首次召开专门针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述职会。九派新闻、奇米网络、两点十分等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纷纷走上前台,晒党建家底,比“红色成绩”。

  2017年,斗鱼直播成立了全国首家“网红”党支部,先后开展“红色七月、党旗飘飘”、“网红”党支部主播进军营、“你好,新时代!”等系列直播活动,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斗鱼党委书记袁刚表示,2018年,斗鱼党委将继续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激活“红色细胞”活力,挖掘培育一批优秀党员业务骨干。

  “2017年,传神党支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推动作用,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团结协作、开拓奋进的积极氛围。”传神语联网党支部书记傅强说,2018年,传神党支部将在传神宣传平台同步开展“每天10分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每天5分钟微答题”等系列活动。

  盛天网络党支部书记董世侠在总结2017年的党建工作时说:“盛天网络党支部打造了‘主题党日+’工作模式,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将主题党日学习教育融入实际行动。” 2018年,盛天网络党支部将抓好党组织基础建设,完善党内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来自互联网企业的1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对现场述职的8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作为全年党建工作考核依据。

  作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和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近年来,东湖高新区(光谷)正着力打造全国互联网第四极。在积极打造互联网企业发展最佳软环境的同时,光谷也坚持“两条腿走路”,狠抓新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目前有一定规模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85%以上,涌现出斗鱼“网红”党支部、传神“T”型血文化、九派“红色电子护照”等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做法。

  此次互联网企业述职大会进一步强化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红色头雁”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责任上肩,引导党组织书记做好示范带动,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为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打造光谷互联网企业党建特色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夏静 通讯员姜楠)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