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3月21日09: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要求全总办公厅、全总机关党委组织做好收听收看工作。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采取各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并通过个人自学、座谈讨论、体会交流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全总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激动心情踊跃参加,部分党员干部在机关第三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其他党员干部在本单位会议室收看了电视直播。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感言,习近平主席以激昂的语调、饱满的情感,讲述了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讲话贯穿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宽广视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讲话充满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必将极大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深信,有着伟大民族精神的托举,有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应有情怀,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职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这次会议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增进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不断深化工会改革,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建立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更好地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把全国亿万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