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抓牢党建“方向盘”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年03月21日10: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抓牢党建“方向盘” 凝心聚力促发展

  广东农行紧扣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努力打造业绩一流、风险严控、士气高涨的现代化领军银行。

  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广东农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每月一学”为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自3月2日《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后,广东农行辖内各级行积极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短短数日,观影人数超过1.5万人。近期,该行精心部署,着手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六期对全辖400多名处级干部进行轮训。

  广东农行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和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覆盖率,所有二级支行都已建立独立党支部,同时选好配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的落实,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双基”,坚实后盾。该行辖内东莞分行创新推出“东莞先锋 党建随身听”学习音频栏目,通过移动化、碎片化的学习方式,学党建知识、听时政动态、做东莞先锋。

  创新,是广东农行以党建促经营的重要抓手。该行深入实施“书记、委员项目”、外联共建、创新组织生活、发挥协调联动效能等“四大措施”,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该行辖内各级行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广州北秀支行召开“书记项目”誓师大会,由各部门和各网点负责人阐述“书记项目”工作的设想和规划;南海大沥支行创新外联共建形式,在共建单位南海狮山大圃社会管理处举办春色巡游活动时,该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现场协助并发放农行理财宣传资料;潮州潮安支行通过“党委+支部+团队+项目”创带模式,推出“花卉e贷”破解花农贷款难题,以点带面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王淼怡)

(责编:马媛、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