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03月20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3月2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同志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熊燕、团中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实更硬的举措有效应对和化解风险,开局亮丽,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赞誉和衷心拥护。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再出发、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坚毅果敢的领袖风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体现,对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将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作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将形成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作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在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中将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作为重要部分进行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正在推进的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各群团组织机构改革的精神实质一脉相承,进一步坚定了改革的信心、明确了改革的方向。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真正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共青团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群团组织在党政军群这一党和国家机构体系中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只争朝夕的状态、勇于担当的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安排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