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乔卫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2018年03月19日14:09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3月16日上午,中国侨联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1期)结业式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校举行,8位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局处级干部,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

图片 1

乔卫指出,这次培训班办的很好、很有成效,体现了领导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认真的特点。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理解更深了,对侨联组织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地位作用认识、理解更深了,对新时代侨联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的认识、理解更深了,对下一步推进侨联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的认识、理解更深了。

图片 2

乔卫强调,运用好培训成果,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求深入。一是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求深入。要熟悉掌握其思想体系,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外交等一系列重要思想;熟悉掌握其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熟悉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涉侨重要论述,认清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在联系侨胞方面的不可替代作用,涉侨机构改革是为了更好发挥侨联作用,切实做好“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

二是在全面推进侨联从严治党上求深入。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听党话、跟党走;突出支部建设,抓好基础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作风建设,坚持反“四风”,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在深化侨联改革上求深入。要在“两大建设”上发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建设;在织好“两张网”上发力,即内部组织网、外部工作网;在网上侨联建设上发力,通过“官网”强化工作宣传、指导、推动功能,“微信”强化侨胞联系、动员、引导、服务功能;在体制机制上发力,认清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快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扁平化、社会化运行机制。

四是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求深入。要构建队伍体系,加强专职、挂兼职干部,侨联委员和港澳、海外荣职队伍,侨联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特聘专家委员会、法顾委、青委会、侨商会等社团联系的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政治标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指引的方向,针对联系的侨界群众,把讲政治的大道理,转化为群众能接受的小道理,有的放矢做工作。要切实转变观念,有系统意识,善于把工作向下复制、发挥系统的力量;有度的概念,掌握好方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持内外有别,防止过犹不及;有抓组织的意识,使侨联的组织覆盖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联系侨界群众的立体组织网络,确保依靠组织把侨界群众联系起来、把侨联工作落实下去,真正把侨联建成枢纽型组织。

乔卫指出,做好侨联工作,归根到底要有侨心。侨心既是一种感情,也是一种精神状态。侨心体现在知侨、懂侨、爱侨,要把个人友好、个人认同,上升为组织认同,进而转化为对党的政治认同。

这次培训班为期一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作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侨联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辅导报告。同时,邀请了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陈龙发、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朱谐汉作了相关专题辅导。组织学员集中两个晚上观看了《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视专题片,进行了2次分组讨论。赵红英、黄晖、谢惠蓉、张秀明、宁一、郭启华、李力、王建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图片 3

上图为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黄晖、海外联谊部副部长谢惠蓉、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作交流发言。

图片 4

上图为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宁一、行政处处长郭启华、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处长李力、机关服务中心后勤处副处长王建博作交流发言。

图片 5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结业式。

图片 6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