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汪清:“三点发力”推动从严监督干部

2018年03月19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吉林省汪清县委组织部将开展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有力举措,以教育干部健康成长为目的,丰富干部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觉,提高了监督效果。

一是常打“预防针”。制定《汪清县委组织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细化应予提醒的2种情况、应予函询的6类问题、应予诫勉的13类情形,对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采取提醒、函询或诫勉方式,做到早纠正、早处理,早预防。

二是常念“紧箍咒”。对全县350名科级领导干部下发“给全县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并通过下发领导干部关心提醒函、开展民主生活会、理论中心组等方式,让每一位领导干部熟悉、遵守。建立提醒、函询、诫勉警示台账,即时登记、分类归档,将警示台账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严管厚爱干部。

三是常系“安全带”。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在实施提醒函询诫勉中,将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问题摆在桌面上,专点干部的痛点,常点“麻筋”,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领导干部从中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汪清县委组织部 李松霖 张林)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