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牢记使命 开拓创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新篇章

2018年03月16日09:12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央电视台是国家电视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和思想文化宣传阵地。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电视台,对中央电视台的发展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全台职工按照总书记要求,坚持“央视姓党、绝对忠诚”,在精神文明宣传和自身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再次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并获得中直机关文明单位标兵殊荣,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电视台忠诚履行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在宣传上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圆满完成了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建军90周年、十九大等主题主线和重大宣传报道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办推出了《感动中国》、“寻找最美”系列等大型活动,在全社会选树了一大批道德榜样和时代楷模。制作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等公益广告超过500支,总时长约6000小时。创新推出《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文化类节目,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好地发挥引领导向、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作用。

中央电视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道德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和职工文体活动,帮扶病困职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打造公益品牌“爱心驿站”,系列公益活动为帮扶对象募集了数千万元公益基金。在计划生育、无偿献血、爱国卫生、绿化美化、交通安全、治安消防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斐然,连续多年荣获中直机关交通安全先进单位、北京市爱国卫生红旗单位、总局计划生育和无偿献血标兵单位等先进荣誉称号。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