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2018年03月16日09:00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切实维护宪法尊严权威。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以来,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员干部和有关所属研究会党组织负责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认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的新闻报道。2月28日,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和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分别就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宪法修改自信、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提出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次宪法修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等。这些重大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坚决落实修宪精神。要在宪法修改的解读和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等方面发挥法学法律界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宣传好这次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和主要考虑,提高宪法理论研究深度和现实回应力,为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舆论保障。(来源:中国法学会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