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泥人书记”刘永俊

严佩鑫

2018年03月15日10: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泥人书记”刘永俊

“他可是我们的主心骨,跟着他干肯定错不了。”……在灯塔市佟二堡镇曹家村,村民们对村党支部书记刘永俊赞不绝口。

劳碌的身影,泥巴沾满裤脚,汗水混着泥水……这个被村民称为“泥人书记”的刘永俊,发扬“干”字精神,带领村民日夜在田间地头摸爬滚打,引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共同致富之路。

一张大方桌,一沓沓的分红现金,核明细、数钱、按手印,村民们乐呵呵地把钱揣回家……1月15日,又是曹家村水稻种植合作社分红的日子。得益于2017年水稻丰收,曹家村406户、1496口人全部入股水稻种植合作社,盈利142万元。

“这已是曹家村水稻种植合作社第四年分红了,现在村里百姓全部入股,全部脱贫。”看着村民脸上的笑容,刘永俊很是欣慰。

曹家村紧邻佟二堡商业区,村民外出打工经商的较多,村里耕地利用率不高。2013年4月,刘永俊牵头,由村党支部领办成立曹家村水稻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先后投资350万元,发展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34公顷。按照统一流转土地,统一采购农用物资,统一种植管理,统一收割销售的模式经营。现在,合作社水稻每公顷产量已经高达1.05万公斤。

村集体收入增加,村民是最大受益者。合作社每年为村民发放10公斤面粉和5公斤豆油,为6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50元,为在校大学生发放1000元,为响应国家号召服兵役的现役军人家属发放1000元作为劳动力补贴。

近两年来,曹家村投入5万元修建村路3000延长米,投资10万元新建了15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