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紧抓党建 精化业务 创建文明

2018年03月14日14:48    来源:中直党建网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是经济日报编委会领导下的编辑部中枢和核心部门。近年来,总编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创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紧抓党建,精化业务,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一、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编室2017年年初研究部署并安排了全年的学习计划,继续开展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就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大型争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之后,又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总编室策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集体到北京市门头沟区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观看《建军大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大国外交》《法治中国》《巡视利剑》等爱国主义主题影片、政论专题片,开展了红色经典集体诵读活动,并进行学习交流。

三、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集体战斗力。总编室以文明创建工作带动业务精化提升,高质量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宣传任务,高水平推出一系列重头经济报道,高效率做好版面版式的改进创新,高强度推进体制机制的调整优化,在新闻报道、品牌建设、体制优化、队伍培养、媒体融合发展诸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年以来,推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有温度的改革”等专栏,承担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编辑工作,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

四、以文明创建带动作风建设。在工作作风方面,总编室的纪律意识继续增强,有了任务不推脱,遇见困难往前冲,有了空位往上补,相互补台,相互鼓劲,不把问题留给下一个环节。习惯成自然,传统不变色,久而久之总编室成员给报社留下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包容”的印象。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