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日报社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 树立新时代服务形象

2018年03月13日14:30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中国日报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报社楼宇物业综合服务、公共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员工饮食服务保障、公务用车保障和基建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发挥后勤保障全天候服务作用,为报社主业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创新实践主题,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争创“服务先锋岗”。

全体员工展现出优质的职业素养,以科学、文明、规范、高效为核心,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过硬的服务质量、形成井然的工作秩序。在文明窗口创建中,中心领导干部带头,部门骨干响应,各级员工参与,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管理人员下到一线,进入工作流程之中,用心辅导、手把手指导。创建活动相继出台创建标准与考核要求的简明文本,使窗口单位的员工对服务场所环境标准、流程标准、质量标准、礼仪标准和团队协同配合五项内容做到了应知应会、熟练运用,同时也为工作考核提供了量化依据。

二、深化学习,注重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整体工作的稳步推进。

贯穿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把服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学习、服务、创新有机统一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开展“听劳模报告,学身边榜样”的主题党课活动,通过先进代表讲授党课,引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再立新功。

三、凝聚力量,开展特色活动,促进部门队伍团结。

(一)开展谈心活动,广纳善言、凝聚人心。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谈心活动,做到了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双方交心,谈心活动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消除了工作隔阂。

(二)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河北省涞源县黄土岭战役遗址开展“迎接十九大、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三)积极参与“恒爱行动”公益活动,将对新疆各族儿童的关爱编织成围巾、帽子等爱心作品,献给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