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传承人美精神 建设美好生活

2018年03月13日14:29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党员活动室,印发党员证,为党员购买学习辅导材料,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纳入评议考核。举办编辑出版、业务管理、营销岗位培训和艺术讲座,打造人美学院学习品牌。抓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每年开展创建“文明部室”,争做“文明职工”、“文明职工标兵”活动。

二是多方面关心职工群众,创建和谐友善的文明单位。做好帮扶互助基金会工作,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看望生病职工,给职工送生日贺卡及慰问金。关心职工生活,保障职工食堂的卫生和饭菜质量。购买健身器材,建立职工健身广场,组织做工间操。建立职工书屋,组织职工书画作品展,努力营造企业文化氛围。关心关爱女职工,建立妈咪小屋,为喂奶女职工提供方便。参加“恒爱行动”,为新疆少数民族家庭编织衣物。

三是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设“出版的人美、教育的人美、美术的人美、数字的人美”。举办“东升杯”全国连环画征稿大赛,推动连环画走向国际市场。在全国中小学建设100所“人美美育学堂”,提升品牌影响力。强化精品图书,设立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快新媒体融合。参加公益活动,向韬奋基金会、西藏自治区、海南三沙市、陕西咸阳等捐赠图书72188册,共计110万码洋。

四是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促进出版主业稳步发展。弘扬“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努力打造集美术出版、期刊经营、美术教育、新媒体融合的大美术出版产业,建设美术出版国家队。打造六条产品线,实现传统美术出版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严格选拔干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竞聘上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