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宁陕: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018年03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宁陕县针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同特点,提早布局,量身定制党建示范点建设方案,着力以示范化推进标准化,打造一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品牌示范点,提升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筑牢基础,夯实规范化建设。按照“统一标准、一企一策、各具特色”的原则,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宁陕县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试行意见的通知》,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宏观指导,提供了典型打造的基本模板。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展示了工作规范化过程中涉及的台账、牌匾和活动场所布置、网络宣传等内容,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创设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确定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创建方向和工作举措,以创建“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和“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量身定制党建工作“专属方案”。

一张清单,落实项目化管理。制定下发《宁陕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争创申报表》,实行党建品牌项目推进和动态管理,结合企业实际的争创党建特色品牌、深挖品牌内涵、制定工作举措以及争创活动安排,对“党建品牌示范点”作出详细规划和设计,确保争创有目标、有计划、有标准。同时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新组建的党组织, “扶上马送一程”,明确专人联系指导,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对建立时间较长的,在优化组织设置,增强组织活力,丰富组织活动上下功夫,落实专人,实施“一对一”项目管理和跟踪管理,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企业提升工作水平。

总结推广,实现示范化效应。坚持在典型示范宣传推广上实现“以点带面”,保持典型示范的生命力和辐射效果。定期组织对全县党建示范点品牌建设的内涵、成效和推广价值进行评估,确保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实效。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及时对照检查,认真整改,积极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远程教育等媒体和信息资源,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努力形成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的新局面。

(宁陕县委组织部——李琳)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