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03月09日14: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尽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我们仍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建设。”

3月8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扶贫领域和金融领域腐败治理的相关问题时表示。

“从2016年3月开始,我省就在全省部署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我们坚持将廉洁扶贫贯穿在整个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一分都不能动,谁动就要让谁‘掉官帽’,这是一条红线。”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对这一问题做了进一步解答。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我们都会十分重视、严肃处理。”傅奎介绍,省纪委建立直查直办制度,对涉及贫困县四套班子成员、基层纪委已经了结但信访举报不断甚至群体上访的典型案件,由省纪委、监察委直接查办。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察委以“重点问题线索100件”的形式先后四批分送交办、挂牌督办,按期办结率达100%。

谈及治理金融领域以权谋私等问题时,傅奎介绍,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干预、插手金融活动,严重扰乱金融秩序,破坏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2017年2月,湖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的规定(试行)》,划定了“红线”。

“我们始终把从严查处摆在重要位置。比如,我们查处了省综治办原主任周符波违规参与企业发债获利案、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常明为特定关系人揽储获利案等,促进了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傅奎说。(记者 何韬)

(责编:马媛、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