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张天任:尽职履责永远在路上

2018年03月08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4日,星期天,张天任的行程又排得满满的。一大早,他驱车赶往长兴县的小禹山庄调研生态绿色农业,随后又来到上泗安村了解乡村旅游,中午,他到了太湖边上的千亩蟹塘,询问现代水产养殖,接下来又马不停蹄的赶去调研特色产业胥仓雪藕、吕山湖羊……一直等到晚霞西挂,华灯初上,张天任才结束了忙碌而又充实的行程。回到办公室,略作休息后,他打开电脑,开始整理这一天所了解到的基层情况。

2018年1月,天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张天任的又一个五年任期,他将再次代表浙江人民,参政议政,履行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

张天任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总支书记,1999年起,他开始担任基层党支书,一干就是将近20年。在他的带领下,天能集团与新川村开展了“村企共建”,通过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反哺农村,脱贫致富。“村企共建”这一因地制宜的创新举措,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曾经贫穷落后的新川村,如今成为了省级文明村、小康村,村民纷纷盖起了小别墅,开上了小轿车,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阳光大道。

作为一位农村基层干部,张天任非常关注三农问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做好农村多元化养老服务、依法保护农村宅基地用益物权、加快解决土地流转后农户贷款难题……

今年的“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张天任认真研读了这份文件,专门就有关问题,征求了长兴县发改委、经信委、农办、文明办等10余个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他还放弃了休息日,一次又一次的和农民拉家常,向三农问题专家虚心求教。今年的“两会”上,张天任就如何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一连串的制度性供给解决方案: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产权改革,唤醒“沉睡的资产”;广泛开拓投融资渠道,解决农业经营户的融资难;还要创新性的开展农业人才培育,掀起新时代“上山下乡”的新热潮。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遇到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给了我人生的无限机会,天能集团成为了行业领军企业,我也成为了光荣而神圣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满怀感恩之情。我一定要当好代表,提高履职水平,反映社情民意,为国建言献策,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张天任动情的说。

尽职履责,永远在路上!

(吴北方)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