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国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推动全国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3月08日17:01    

2018年2月26日,全国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她指出,2018年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为全国妇联工作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宋秀岩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作决策,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进妇联工作,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上率下,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续整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督查重点,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口前移坚持抓“早”、防微杜渐坚持抓“小”、锤炼党性坚持抓“严”,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视,坚持实践先行,扎实做好全国妇联内部巡视工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好“问责”利器,时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房建孟在充分肯定全国妇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的同时,强调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加大纪律教育力度,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用好问责利器,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从政治高度认识“四风”问题,注重抓常抓细抓长,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下大气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作示范、当表率、严要求,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模范践行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中直纪工委、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机关党委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来源: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