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要涵养“三种情怀”

西藏自治区左贡县委组织部 李鹏

2018年03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好群众工作,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相处机会很多,笔者认为,与群众相处要讲感情,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好事、办实事。

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是我们履行使命、实现理想过程中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份。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己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敦敦教诲,努力涵养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的情怀,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的前进道路并非一马平川,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还存在很多困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地区发展靠什么?千条万条,最根本的只有两条:一是党的领导;二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应树立国富民强、家国一体的意识,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和群众意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决避免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现象,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多做雪中送炭、急人所困的工作,齐心协力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涵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理想情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应该清醒意识到,由于各地地理条件、历史条件等因素,我们现阶段的发展还不够充分,我国还有为数不少的困难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没有止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有需求,那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就没有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应努力涵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理想情怀,始终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永远在路上,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任重而道远,愿与全国人民一道努力,共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